完美膚質真的可以靠自己,只要用對方法!!


花十秒鐘看完以下文章,你將會有從頭到腳的改變!!

 

什麼我的髮絲不能像他的一樣柔順 ?

什麼我的髮絲總是任性的分叉沒有光澤 ?

什麼我白天擦日霜,晚上擦夜霜,皮膚還是不夠緊緻 ?

什麼我面膜、精華液一樣也沒少,肌膚還是不保水 ?

 

pop-title-1
塗抹抹瓶瓶罐罐,真是受夠了 !!

 潔是保養的第一步驟,怎麼做、如何做,才可以讓皮膚去除髒污又保留水份?

選用成份溫和的無患子洗沐用品,為皮膚的健康美麗做第一層把關。 

 

 ☆無患子是老祖宗的智慧,是最天然的清潔聖品,捨它其誰? 

 長期使用無患子的見證者瘋狂轉載分享,使用後感覺很天然很舒服,不傷肌膚、沒有刺鼻的香味、適合敏感性肌膚!! 


 
台南安定區農會特產,古寶無患子出品,品質有保障! 

 好評不斷!!露天拍賣目前累積評價極高分 

 ☆現購買兩瓶以上加贈可愛的沐浴用品,限量贈送,送完為止,欲購從速!!

 ~不景氣的時代,最聰明的選擇,別再花大錢去做那些沒有效果的療程了,美容、美白、護髮從日常生活中做起~青春痘,皮膚美白,過敏,粉刺痘痘,粉刺面皰,改善您痘痘問題痘痘,青春痘,粉刺痘痘困擾『優德皮膚科』專業皮膚科醫師,改善您皮膚問題(美白,皮膚過敏,青春痘,痘痘,粉刺面皰,出油冒痘痘)皮膚保養專家-優德皮膚科台北/台中門診,請預約看診,詳細初診檢查皮膚,讓您擁有美白好肌膚│痘痘,青春痘,毛孔粗大都不見了美白,皮膚過敏,痘痘,皮膚美白,皮膚科台北,皮膚科台中,青春痘,出油,粉刺面皰,皮膚過青春痘,皮膚美白,過敏,粉刺痘痘,粉刺面皰,解決您痘痘問題熱門文章 / 搶救痘花臉,抗痘保養很重要! / 痘痘不見了痘痘,對抗青春痘,皮膚美白,過敏,粉刺痘痘,粉刺面皰,解決您痘痘問題熱門文章 / 搶救痘花臉,抗痘保養很重要! / 痘痘不見了 

 搶救痘花臉,抗痘保養很重要!

文/黃禎淦 三重聖仁皮膚科診所院長

「長痘痘不能擦保養品喔!」、「擦保養品會讓痘痘越長越多!」很多人都有這些痘痘錯誤的抗痘保養觀念,這都是不正確的!

痘痘族除了配合醫師做抗痘的治療之外,日常的保養也需要做些調整,這樣不僅能輔助痘痘的治療,更能在醫師指示減藥、停藥之後,使用痘痘肌膚適用的保養品來做日常抗痘痘保養,讓肌膚的皮脂腺與角質層處於穩定狀況,有助於早日擺脫粉刺、痘痘的困擾。

痘痘族的日常保養程序上,加上皮膚用藥,依序為可分為「清潔」→「皮膚用藥」→「機能調理」→「保濕滋潤」→「防曬保護」等步驟。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每個步驟中該怎麼保養才能讓肌膚健康美麗。

痘痘,對抗青春痘,皮膚美白,過敏,粉刺痘痘,粉刺面皰,解決您痘痘問題熱門文章 / 搶救痘花臉,抗痘保養很重要! / 痘痘不見了痘痘,對抗青春痘,皮膚美白,過敏,粉刺痘痘,粉刺面皰,解決您痘痘問題熱門文章 / 搶救痘花臉,抗痘保養很重要! / 痘痘不見了

 

1.清潔

很多人都以為長痘痘是因為臉沒有洗乾淨造成的,的確,大部分容易長痘痘的人,因為荷爾蒙分泌的影響,會讓皮膚的皮脂腺分泌大量的油脂,讓痘痘族常常覺得有油膩感,需要較為深層的清潔產品來幫助清除臉上的油脂與髒污,但洗臉次數每天頂多早晚之外,中午再洗一次臉,一天以不超過三次為原則,過度的清潔反而會讓肌膚乾燥脫皮,刺激皮膚。

痘痘族洗臉產品選擇上,一些洗淨力較佳的產品,例如凝膠類、粉狀類或起泡性佳,或者標榜深層清潔、油性肌膚適用的洗面乳,都很適合痘痘族使用,洗完臉後肌膚覺得清爽不油膩、不緊繃,就是合適的產品。

成分選擇上,添加果酸、水楊酸、胺基酸或是植物酵素的潔顏產品,都能幫助皮膚去油、抗菌、幫助老廢角質順利脫落,避免毛孔阻塞,可以輔助改善粉刺、痘痘問題。

如果要使用肥皂的話,建議以非皂性或中性的肥皂為主,避免使用藥皂、殺菌皂,以免清潔力過強,讓皮膚緊繃、乾燥脫皮,尤其是正在使用外用痘痘藥品時,更要避免使用清潔力太強的清潔產品,以免刺激皮膚不適。

平常容易長痘痘的肌膚,最好避免化太過於厚重的濃妝,以免引發粉刺痘痘問題。平日一般的洗臉產品都有足夠的清潔力可以洗淨一般基礎彩妝,但若有化濃妝或是防水性彩妝時,請先使用眼唇卸妝液卸除局部彩妝之後,再使用卸妝凝露或卸妝乳卸除,最後還是要用洗臉產品來洗臉,以免卸妝產品殘留臉上。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痘痘族能不能用卸妝油呢?卸妝油擁有絕佳的的卸妝清潔效果,照道理說,應該很適合痘痘族,但某些卸妝油如果成分含有容易引發粉刺、痘痘的劣質油脂,或是乳化不完全、使用後沒有把臉再次清潔,讓這些刺激成分殘留在臉上,就會造成粉刺痘痘的復發危機,更何況若皮膚正值痘痘發炎期,也並不適合清潔力這麼強的卸妝用品,還是使用一些較溫和的產品較為適宜。

2.皮膚用藥若有配合皮膚科醫師使用外用藥品,需在臉部清潔之後使用。皮膚科醫師通常會視個人的痘痘問題嚴重程度,以及膚質屬性,開立適合的藥品成分、選擇適當的劑型,並做使用次數、頻率等建議,而且不同的藥品屬性,各有不同的使用方式,例如局部或全臉使用,日間或夜間使用等。

而且在治療過程中,請痘痘族一定要耐心配合醫師建議方式來使用,並按時回診拿藥,使用上有任何的問題,都應該回診與醫師諮詢、討論,由專業醫師來視情況做合適的調整,請痘痘族切勿私自增減用量、改變使用方式或是停藥,以免影響治療效果。

要在這裡提醒大家的是,在外用A酸後2-3天,或是使用酸性(例如:果酸、水楊酸等)保養品初期1-2週後,經常會發現好像粉刺、痘痘越長越多,這是使用初期A酸或酸性保養成分,將毛孔中的阻塞物質代謝出來的原因,此為正常的痘痘改善過程,痘痘族請勿恐慌,可放心持續使用。

痘痘,對抗青春痘,皮膚美白,過敏,粉刺痘痘,粉刺面皰,解決您痘痘問題熱門文章 / 搶救痘花臉,抗痘保養很重要! / 痘痘不見了痘痘,對抗青春痘,皮膚美白,過敏,粉刺痘痘,粉刺面皰,解決您痘痘問題熱門文章 / 搶救痘花臉,抗痘保養很重要! / 痘痘不見了

 

3.機能調理

擦完痘痘藥之後,日常的保養可是不能荒廢的,在機能調理的精華液保養步驟中,如果正值痘痘用藥階段,可以使用一些單純加強保濕的玻尿酸、維他命B5精華液,後續搭配保濕乳液,可以舒緩用藥期間的乾燥問題。

停藥之後的抗痘維持保養,建議可以使用一些含有果酸(甘醇酸、乳酸、蘋果酸、杏仁酸等)水楊酸、植酸、胺基酸的精華液,來做日常角質代謝、通暢毛孔的維持,避免粉刺、痘痘的復發,另一方面,也能加強黑色素的代謝,加速黑色痘疤的消退。

對於初次使用這些含酸類的精華液產品的朋友,建議你可以請教專業皮膚科醫師或藥師,以獲得正確的產品使用資訊。一般來說,初次使用的用量與頻率,先以一週三次,待肌膚習慣適應後,再視肌膚狀況增加使用頻率。白天只要做好防曬,擦上足夠的防曬係數的防曬乳,避免長時間艷陽曝曬即可,使用酸類產品,還是可以正常上學通勤況逛街購物,沒有問題的!

4.保濕滋潤

像外用A酸等痘痘藥品,在使用的初期前2-3週會有些刺激感,此時可以加強保濕保養品的使用,多擦一些保濕性較佳的產品,或是使用含有甘草酸、洋甘菊、蘆薈萃取等成分的舒緩鎮靜的乳液,可以提高肌膚的耐受性,讓治療用藥過程較為舒適,也能提高你的使用意願,才不會輕易中斷用藥治療。

痘痘族的保濕滋潤步驟,在非用藥時期的日常保濕保養上,可以擦完清爽的玻尿酸或維他命B5精華液之後,除了適當的保濕之外,可著重在代謝、平衡控油。

除了選擇添加前面提到的酸類成分,一些控油或毛孔收斂成分,例如:矽化分子、滑石粉、植物澱粉、南瓜素、金縷梅、金盞菊、鋅鹽、維他命B3、B6等,也能幫助肌膚減少油脂分泌,維持肌膚的清爽。

這些訴求年輕油痘肌膚專用的保濕乳液或乳霜,既能讓酸類成分的作用較為溫和、不刺激肌膚,而且劑型也較為清爽,不會形成肌膚的負擔,阻塞毛孔。很多產品甚至標榜使用不致粉刺配方。除了能幫助停藥後的肌膚維持治療效果之外,也能預避免粉刺痘痘問題再度嚴重復發。

痘痘,對抗青春痘,皮膚美白,過敏,粉刺痘痘,粉刺面皰,解決您痘痘問題熱門文章 / 搶救痘花臉,抗痘保養很重要! / 痘痘不見了痘痘,對抗青春痘,皮膚美白,過敏,粉刺痘痘,粉刺面皰,解決您痘痘問題熱門文章 / 搶救痘花臉,抗痘保養很重要! / 痘痘不見了

 

5.防曬保護

常常有患者誤以為容易出油的油性膚質,容易長粉刺、痘痘的肌膚,最好不要擦防曬,這可是錯誤的保養防曬迷思!沒有擦上足夠係數的防曬產品,不但陽光中的紫外線,會把你的肌膚曬黑、曬傷,還會讓你的粉刺越長越多、痘痘更為惡化,連毛孔也會越來越明顯、粗大。

建議容易出油長痘痘肌膚,只要把握以下幾個重點,也能輕爽無負擔的做好防曬保養。油痘肌膚的防曬選擇重點分別是:合適的防曬係數、低油脂清爽配方、通過無致粉刺或低過敏性實驗等。

油痘族一般的日常生活防曬係數選擇,如果是一般的通勤上學作息,以SPF20-35、PA++就足夠了,每天中午補擦一次即可。目前高科技的無油脂基劑已發展的相當成熟,不但持續性的保濕效果很好,而且使用時也非常容易推開,最重要的是完全無油脂,讓油性或是青春痘膚質使用後更加清爽。

另外,選購防曬產品時可由外盒的原文標示有低過敏性「HYPOALLERGENIQUE」、無致粉刺「NON-COMEDOGENE」來認明,當然這只是最初步的選購方式,如果實際使用於臉部發現明顯粉刺增生或是青春痘惡化就要立刻停止使用。

痘痘,對抗青春痘,皮膚美白,過敏,粉刺痘痘,粉刺面皰,解決您痘痘問題熱門文章 / 搶救痘花臉,抗痘保養很重要! / 痘痘不見了痘痘,對抗青春痘,皮膚美白,過敏,粉刺痘痘,粉刺面皰,解決您痘痘問題熱門文章 / 搶救痘花臉,抗痘保養很重要! / 痘痘不見了

 

美膚問診室

接下來,我要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幾個痘痘患者的案例,讓大家了解抗痘治療中常會遇到的問題,以及更了解痘痘族的抗痘心路歷程

 

案例1‧青春小妹的花花臉  姓名:菲菲  年齡:15歲  膚質:油性  問題:進入青春期之後,除了臉上有明顯的粉刺、痘痘,連身體背上也有痘痘問題。

菲菲是一個可愛的國中學生,有一天菲菲的媽媽帶著她來看我的門診,菲媽跟我說,最近菲菲臉上的痘痘越長越多,一顆一顆的好像是紅豆冰一樣,很擔心以後如果在臉上留疤,那就糟糕了!

我詢問了菲菲:「這樣的狀況已經多久了?」菲菲有些不好意思的說:「國小的時候有長痘痘,但是沒有那麼多,最近上了國中之後,就一直長不停,臉都紅紅的…」我又問了菲菲:「平常晚上都幾點睡覺?有沒有睡眠不足的問題?有沒有吃到什麼東西或是遇到什麼時候,痘痘會更嚴重呢?」菲菲告訴我,平常作息還算正常,並沒有熬夜的狀況,痘痘就是一直像這樣,並沒有因為吃什麼東西,或是其他因素而變多、變少。

我看一下菲菲的臉上,有許多的粉刺還有發炎膿皰,分散在臉部各部份,依照狀況看來,應該是進入青春期,因為雄性荷爾蒙分泌的影響所引發的青春痘。

我建議菲菲可以先外用A酸藥膏,加上口服抗生素來改善痘痘問題。心急的菲媽詢問:「黃醫師,這藥要吃多久啊?會不會傷身體對肝不好呢?」我告訴菲媽,痘痘問題是需要長時間持續用藥治療的皮膚問題,以目前的醫療方法,不管用什麼方法,都不可能在短短1-2個星期之內就有明顯改善的。我跟菲菲與菲媽說:「至少要經過1-2個月的持續不間斷用藥,但如果回診治療效果不錯,我們是可以來酌量減藥,或是調整其他用藥,這些皮膚用藥都是衛生署核可的正規用藥,並不會傷害身體。」

我建議菲菲,目前如果希望縮短治療時間,是可以進一步配合施打抗痘雷射,或是接受藍光的照射治療,都有助於消滅痤瘡桿菌與減少皮脂的過度分泌。

菲菲問我:「黃醫師,是不是洗完臉後,擦上藥膏就可以了,其他的保養品都暫時不要擦呢?」我告訴菲菲:「擦完藥膏不僅要擦保養品,而且目前使用的保養品還要調整一下內容!」我進一步跟菲菲說明,剛開始使用A酸藥膏前一兩個禮拜,皮膚會覺得比較乾燥,有點刺刺或脫皮的問題,這是正常的,所以用藥後不僅要保養,還要加強保濕。

我建議菲菲,擦完藥膏之後要加強保濕,可以擦個玻尿酸保濕凝膠,例如:娜芙AC面皰保濕凝膠、賽斯黛瑪透明質酸水凝精華、寵愛之名極致玻尿酸保濕精華液、仙麗施玻氨酸保濕凝膠等,或是擦上適合痘痘肌膚使用,具有清爽保濕或控油作用的保濕凝乳、乳液,例如:薇姿潤泉舒活保濕凝露、寵愛之名清爽快樂控油水凝乳、伊斯法瑪青春K痘去油修護乳。這樣子,皮膚才不用因為用藥產生不適感,讓你降低了使用的意願。

之後痘痘如果獲得穩定控制,在停用A酸藥膏之後,可以選擇含有果甘醇酸、乳酸、水楊酸等成分的凝膠或是乳液來使用,例如:聖姿美果酸凝膠、DDF麗質精純露、法黎雅皮脂調理霜等,做長時間的角質代謝調理保養,幫助維持治療的效果。

另外,我也提醒菲菲,白天要注意防曬保養,平常一定要每天記得擦上防曬係數SPF23-30、PA++左右的防曬係數,避免紫外線刺激痘痘,加重痘痘的發炎狀況。

案例2‧趕考一族的痘痘危機姓名:安琪年齡:22歲膚質:混合性肌膚問題:打工、上課兩頭忙,晚上經常熬夜K書準備研究所,臉上痘痘冒不停!安琪是個大學四年級的學生,有一天她來看我的門診,想要改善讓他困擾已久的痘痘問題。安琪跟我說,平常課餘就有在餐廳打工的她,因為想繼續升學,所以,最近回家後還忙著準備研究所的考試,沒有想到一忙,原本平時臉上的一些粉刺和幾顆痘痘,都變成大顆、大顆的痘痘,而且越冒越多,根本沒有辦法遮掩…

我想先了解一下安琪的生活作息狀況,於是我問安琪:「最近常熬夜嗎?睡眠品質如何?」安琪跟我說,他都是利用白天課餘去打工,晚上經常熬夜唸書,除了睡眠不足之外,心情上也越來越緊張,現在大學生畢業後失業率這麼高,她很擔心考不上研究所,會不會影響到自己的就業出路。

我看了一下安琪的臉,是比較油膩的混合性肌膚,本來就是容易長痘痘得高危險群膚質,再加上壓力與緊張,當然會更加重痘痘的問題。除了給安琪用藥上的建議之外,我建議安琪,如果非必要,看是否可以先暫停打工的工作,以免要兼顧大四的課業,又要準備考試與打工,讓自己不僅太疲累、壓力過大,再加上睡眠不足、熬夜,不僅會讓皮膚代謝不正常長痘痘,長期下去也對身體健康不好。

另外,我也觀察到,安琪的皮膚有點小脫皮,我問安琪:「最近有出去玩,長時間曬太陽嗎?還是有用什麼洗臉的保養品,你的皮膚有點太乾喔!」安琪說:「因為最近痘痘有點嚴重,這一兩個星期,我都用藥皂來洗臉,想說應該可以殺菌…」

「藥皂的去油力太強了,並不適合你喔!你平常皮膚雖然比較油膩,但也還不需要用一般的肥皂來洗臉,這麼強的清潔力,反而對你現在正在發炎的痘痘會有刺激感。」我向安妮說明,洗臉的產品,清潔力適中,洗完以皮膚覺得潔淨清爽、不緊繃為準,並不是去油力越強越好。建議安妮可以使用一些痘痘專用,含有果酸、胺基酸、水楊酸、植物酵素的清潔產品,例如:伊斯法瑪青春按摩潔顏慕絲、妮傲絲翠果酸抗菌洗顏露、娜芙AC面皰潔膚粉、DMS胺基酸洗劑等,都很適合痘痘族來使用。

如果真的喜歡使用固態的洗面皂,建議可以挑選藥妝品牌中不含皂鹼、非長鏈脂肪酸鹽類潔顏產品,例如:舒特膚溫和潔膚凝脂、艾芙美燕麥非皂性潔膚皂、雅漾無皂基潔膚皂等,這類的非皂性產品,比較溫和不刺激皮膚,又能洗淨皮膚上的油脂、髒污、殘妝。

除了叮嚀安琪,用藥期間要加強保濕之外,多擦些保濕精華液或是保濕乳液之外,也提醒安琪要針對混合性膚的特性,使用不同劑型的保濕產品來加強補充水分、水油平衡的保養,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加強控油,可以使用清爽的保濕凝膠(杜克C-Skin保濕B5凝膠、妮傲絲翠NEO-TEC高效保濕凝露)或是控油乳液(例如:薇姿粉刺面皰調護乳、貝德瑪淨妍控油抗痘霜、薇姿潤泉舒活保濕凝露),較乾燥的兩頰加強保濕,可以使用保濕效果較佳的乳液。

另外,安琪告訴我:「黃醫師,我連背部都有痘痘的問題,怎麼辦?」我告訴安琪,很多人除了臉上,前胸、後部、臀部、手臂這些地方,都因為皮脂腺較為發達,油脂分泌旺盛,所以也會容易長粉刺痘痘,除了先外用藥品將其穩定之外,平常只要洗澡後要擦一些果酸乳液,例如:妮傲絲翠果酸深層保養乳液、葆療美果酸乳液AHA15等,就可以維持改善。

案例3‧SOHO族的門面問題    姓名:珊妮    年齡:29歲    膚質:又油又乾    問題:接案子工作壓力大,尤其是生理期前狂冒痘痘,產生嚴重的面子問題。

珊妮自己成立了設計工作室,是一個忙碌的SOHO族,經過友人的介紹,好不容易抽空來看診想改善臉上的痘痘問題。珊妮一進診間坐下來就跟我說:「黃醫師,我臉上的痘痘,之前也看過好幾個很有名的醫師,都看不好,我朋友說你很厲害,很會看痘痘,你看看我的痘痘有救嗎?」

聽到珊妮之前的抗痘「豐功偉業」,我趕緊跟珊妮溝通一個重要的觀念:「治痘痘不必迷信名醫,你自己就是抗痘名醫!」我會這樣說,是因為痘痘問題在現今的醫學上,已經可以明確的掌握致痘原因,以及痘痘治療的方法,痘痘問題並不是絕症,只要患者信任醫師,耐心與醫師配合治療,大部分的患者都可以讓痘痘問題獲得穩定的控制。

我問跟珊妮:「之前的就診時間大約多長?」珊妮說:「最長的大約三個星期吧!」我也明白的告訴珊妮,這樣「逛醫院」、「逛診所」的治療方式,一家換過一家,是絕對沒有辦法解決痘痘問題的。我希望珊妮這一次不管讓哪位醫師診治,都應該要給自己與醫師兩個月的時間。因為痘痘問題是一個關於皮膚角質代謝與毛囊穩定的問題,還牽涉到荷爾蒙的分泌,要讓新的痘痘大量減少,至少也要一個月以上,更何況還要修復改善發炎的痘疤問題。

珊妮很不好意思的說:「痘痘問題真的要這麼長的治療時間啊!原來是我錯怪之前的醫生了!」我看了珊妮臉上的痘痘狀況,大部份都集中在口周,也就是下半臉的地方,我詢問了珊妮痘痘冒出的狀況,珊妮表示,如果熬夜幫客戶趕件,或是生理期之前,就會在嘴巴附近冒很多痘痘。

珊妮好奇的問我:「黃醫師,我的痘痘長在嘴巴附近,是不是表示我的腸胃不好呢?」我向珊妮說明,嘴巴附近容易長痘痘,是因為這部位的皮膚對荷爾蒙的反應較為敏感,所以當你壓力過大,或是生理期來臨,都會引起荷爾蒙分泌的變化,所以造成痘痘的問題,跟腸胃健康並沒有直接的關係。

除了開立內服外用藥品之外,對於心急的珊妮,我也提供可以搭配的抗痘雷射與光療,例如:柔絲光、淨膚光或藍光治療,可以抑制過度出油,通暢毛孔、消滅痤瘡桿菌,染料雷射可以改善發炎的紅痘疤,避免肌膚受損失去彈性形成凹疤。

日常保養上,除了使用含酸類的保養品,來持續更新代謝角質,讓毛囊穩定之外,又油又乾的皮膚,首重水油平衡,所以,一些藥妝品牌推出的補水控油產品的像是:雅漾水油平衡精華露、雅漾高涵水潔潤蛋白保濕霜、蒙娜麗莎平衡保濕霜、貝德瑪淨妍控油抗痘霜,都很適合珊妮使用。

另外,珊妮因為常要拜訪客戶,平常有化妝的需求,我且請她盡量化淡妝就好,而且,要留意不要讓厚重的彩妝加重了痘痘的問題。我建議忙碌的珊妮,可以使用有潤色效果防曬隔離產品,像是:COYA防曬隔離乳SPF30、娜芙防曬隔離霜SPF35 PA++、薇姿無暇調護粉底露SPF24、果蕾菁白防護乳SPF25 PA+++等,有些產品還有數種色系可以挑選,讓長痘痘的珊妮,可以一個步驟就完成防曬、修飾膚色的需求。

案例4‧敏感痘痘族的保養難題    姓名:佳佳    年齡:26    膚質:容易出油的敏感性肌膚    問題:容易敏感的肌膚,加上又會出油、長痘痘,不知道如何保養?

佳佳是個年輕的上班族,在有一天的週六前來看門診時,他對我說:「黃醫師,我真的很困擾,因為我臉很容易敏感,但又會油油的,還會長粉刺痘痘,真不知道要怎麼保養肌膚才好!」

我問佳佳:「你平常都用什麼保養品?」佳佳告訴我,她為了改善出油、粉刺、痘痘的問題,她會用一些去角質的產品,還有一些含有果酸成分的凝膠或乳液。

我向佳佳說明,這些去角質或是含果酸的保養品,對一般肌膚或是油性容易長痘痘的人來說,都是很適合的輔助抗痘產品,效果不錯,但因為你的肌膚很敏感,容易受到刺激泛紅、發熱,因此,這些產品應該盡量避免,才不會刺激皮膚敏感。

我建議佳佳,平常可以選用無皂鹼、無香料的洗面皂或是潔膚乳來清潔洗臉,以及挑選訴求敏感肌膚專用卸妝乳,國內常見的一些藥妝大品牌像是雅漾、舒特膚、艾芙美、聖泉薇等都有類似的產品可以使用。

去角質的產品,建議如果真的要使用的話,可以針對容易有老廢角質堆積的T字部位使用即可,使用上力道也要盡量輕柔,避免過度摩擦刺激肌膚。

皮膚容易出油的話,可以擦一些清爽的保濕精華液、凝膠,或是劑型清爽的乳液都可以,添加玻尿酸、維他命B5、甘油等成分,使用起來都是十分清爽的,例如:娜芙AC面皰保濕凝膠、賽斯黛瑪透明質酸水凝精華、寵愛之名極致玻尿酸保濕精華液、聖姿美高保濕玻尿酸精華液、杜克C-Skin保濕B5凝膠等,都是很適合油性敏感痘痘肌膚使用。

佳佳聽了之後似懂非懂的問我:「黃醫師,那我的痘痘問題怎麼辦呢?難道就不管它嗎?」

當然不是!輔助改善痘痘的產品,除了果酸類的產品不適合敏感肌膚使用之外,還是有其他抗痘成分可以使用的。像是含水楊酸、南瓜素、鋅、胺基酸、甘草酸、菸鹼酸等,都是很適合敏感油痘肌膚使用的成分。例如,雅漾清爽控油保濕乳、聖姿美舒緩調理乳、理膚寶水青春舒活控油乳液、伊斯法瑪K痘去油修護乳等,都是屬於清爽的輔助抗痘保濕產品,能紓緩、改善痘痘問題,也不易刺激敏感肌膚。

最後不能忘記防曬,我提醒佳佳:「敏感又容易長痘痘的話,一定要做好防曬喔!不然,皮膚在沒有防曬保養的保護之下,曝曬在陽光下,很容易會刺激皮膚,讓皮膚更紅更癢,而且粉刺跟痘痘也會冒更多的!」

建議容易敏感的佳佳可以選擇純物理性的清爽型防曬,像是一些添加矽化分子,標榜有清爽效果的純物理性防曬就非常適合佳佳使用。我建議佳佳可以試用看看聖姿美物理性防曬乳、娜芙防曬隔離霜SPF35 PA++、果蕾菁白防護乳SPF25 PA+++這幾個純物理性清爽的防曬乳。如果想要修飾泛紅的話,娜芙防曬隔離飾底乳SPF31也是不錯的選擇。

佳佳在聽了我的說明後開心的說:「黃醫師,今天我終於解開我的疑惑了!我之前一直以為我的臉又油又敏感又長痘,我想,抗敏跟抗痘�

 

健康美麗恆久遠~拒絕黑心用品~認識無患子

 

 送女朋友生日禮物及情人節禮物前先打點好自己的面子

 


統一發票中將號碼-看大圖  

 

送女朋友禮物大推薦  最能感動十二星座女朋友的禮物  送女朋友各種禮物的代表意義  

 

送女朋友禮物的藝術  送女朋友禮物的禁忌  統一發票最新開獎號碼 

 

 

 

  HTC One M8 16G 5吋四核心全新旗艦機SAMSUNG GALAXY Note 3 16G (3G版) 雙四核心旗艦機Sony Xperia Z Ultra C6802 防水智慧機(公司貨)SONY XPERIA Z2 5.2吋四核心降噪旗艦機

 

SONY Xperia Z3 D6653 5.2吋四核心高感光旗艦機HTC One max 5.9吋4核心指紋辨識高階旗艦機HTC BUTTERFLY 2 16G 蝴蝶機二代 5吋防塵防水智慧手機SAMSUNG GALAXY Note 4 32G

 

  

 

 

 


 

 

 

 


精品手錶-分期購物零負擔  美妝-免排專櫃馬上買  電腦資訊-商品價格瘋狂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